09.10.07

救人

Posted in Random Stuff 胡思乱想 at 10:40 pm

在王怀南和我创建的宝宝树上,我亲眼看到了无数的家庭幸福。每一张照片,每一篇日记,都能让我感受到爸爸妈妈们对孩子的、从心里满溢出来的爱。身为父亲,我也时时刻刻体会着这种感情。

有时候孩子摔倒了,哪怕只是蹭破了一点儿皮,或者发烧了,哪怕只是被冷风吹到,都会让我们无比的担忧和心痛。如果孩子生了大病,比如心脏病、白血病或者其它任何严重的疾病,这些不幸的父母们会是多么的焦虑和伤心。

言辞无法表达。

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孩子得了重病,现代的医疗技术可以治好,但是父母却没有经济能力给孩子医治的话,怎么办?焦虑和伤心之上,一定又会加上无奈,自责,甚至绝望的情绪。

没有人应该经历这些!

每个有能力的妈妈爸爸都应该帮助这些不幸的家庭。帮一个孩子恢复健康,就是让一个家庭重新鼓起希望;救一个孩子,就是救了一个家庭。

从中国儿童希望基金的工作人员那里,我了解到中国每年有十五万的新生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如果不尽早医治的话,这些孩子不能过正常的生活,其中还将有三分之一的患儿因为错过救治机会而活不到20岁,而很多时候,一个一两万元的手术就可以根治这种病,让孩子重获健康,和别的孩子一样快乐地生活。

我希望,在我们中国,不会有任何一个父母因为没有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宝贝因为一个完全有机会治好的病而早逝。想到他们的伤痛,我的心里闷,眼眶湿。

我和宝宝树发起“宝宝树爱心希望基金”,我们捐出的第一笔捐款将用于救助国内河南、河北等地的100 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我们还会追加捐款,也希望大家有能力的话,都来参加这项有意义的事业。

基金的每一分钱,会由中国儿童希望基金的工作人员直接打入有关医院的账号。宝宝树和基金工作人员不收一分报酬。今后宝宝树会跟踪报道被救助孩子的情况,在宝宝树上告诉大家这个项目的进展。

希望我们的爱心,会抚慰那些我们素昧平生的妈妈们的伤心。

去宝宝树看看

姓名:鲍云祥
生日:2002.3.12
病因:房间隔缺损

姓名:葛晓
生日:2005.6.21
病因:室间隔缺损

姓名:张艺
生日:2004.7.12
病因:室间隔缺损

姓名:郭博涛
生日:2006.1.17
病因:动脉导管未闭

姓名:贾洁琳
生日:2004.4.20
病因:室间隔缺损

姓名:金相俞
生日:2004.5.14
病因:室间隔缺损

 

 

去宝宝树看看

53 Comments »

  1. 微链接网 said,

    09.10.07 at 11:28 pm

    收到:http://weiurl.com/211
    表示支持!

  2. Hyson said,

    09.10.07 at 11:39 pm

    支持!

  3. 地瓜 said,

    09.11.07 at 6:26 am

    赞~
    只是不知国内有像UNOS这样的NGO吗?怎么决定先救谁后救谁呢?

  4. 地瓜 said,

    09.11.07 at 6:43 am

    赞~
    国内现在有类似UNOS的NGO不,怎么决定先救谁后救谁?

  5. Stanley Zhang said,

    09.11.07 at 12:19 pm

    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参加这样的活动,但会献出一份力量对爱心进行宣传。

  6. INTLR said,

    09.11.07 at 12:36 pm

    已经开始, 从身边开始… 看到了希望!

  7. xiaozhao_100 said,

    09.11.07 at 4:36 pm

    支持!

  8. caocao said,

    09.11.07 at 5:02 pm

    民间慈善的立法也要跟进啊

  9. xian said,

    09.11.07 at 8:02 pm

    捐款这种事,别老忽悠不认识的人,会让人反感,知道不。你富裕,你的朋友圈也富裕,私下发起就好了,行善积德的事,别生怕别人不知道,弄得跟病态的PR似的。

  10. bibo zeng said,

    09.12.07 at 11:38 am

    看到宝宝树上那些孩子的介绍了 真的是心疼

    06年外甥得白血病 他家庭父母和当中介绍的孩子的家庭没多大区别

    很明白那种苦于无助的感觉

    老婆和我一致决定行动 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是为我12月份即将出生的儿子吧

    最后楼上的别丫的小人之心了 这世界要的不是你那副唯我独清的腔调 要的是你的行动 你可以量力而行 不一定说捐款 只要是宣传鼓励也行啊

  11. BUBU said,

    09.12.07 at 4:33 pm

    我在精神上严重支持你!

    BO,你有没有觉得你和周杰伦有几分象?

    你和张朝阳相比,如何?

  12. Bo said,

    09.13.07 at 9:11 pm

    回xian,帮助别人,不只是有钱人的事。一千元收入的人,捐十元,比一千万收入的人捐十万元更了不起。就像你所说的,希望大家多从善,少些病态。

  13. bibo zeng said,

    09.14.07 at 9:23 am

    老领导 什么时候开通网上支付 更新通知下 习惯网上转款了
    多谢

  14. Jiang.M said,

    09.14.07 at 10:46 pm

    心有余而力不足~~刚从学校毕业,正奋斗在温饱阶段。从精神上全力支持!

  15. zoe said,

    09.15.07 at 9:13 pm

    想到万科王石的一句话: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非常欣赏这样的举动!

  16. Day said,

    09.16.07 at 6:20 pm

    我有一个不太厚道的疑问。。。

    假设我和邵亦波的财富比是1:1000

    那么我救护一个孩子和邵亦波救护100个孩子的财务负担系数比就是10:1,至于心理负担系数比只会更高——我会想那可能相当于我一周的饭费,而对于邵亦波就只是帐户里小小的数字而已。

    在我们这样一个远远谈不上公平与效率的国家里,社会福利和NGO是不是应该更多是富人和政府的事情?因为只有他们才有能力、精力和财力,在承担了众多不公品和无效率带来的成本之后,还能为社会作出一些积极的事情。

    善良和人道,只有在公正的财富分配、健全的社会民主和完善的监督体制下才能得以生存。可是看看我们所身处的国度,再比对西方福利制度下的平民,我们的所谓平民生活,也不过是一场程度稍轻的悲剧而已。

  17. hslinhc said,

    09.20.07 at 7:28 pm

    我觉得你们网站还不如让弄个保险一样的机制,新生儿出生前每人交20元,这样如果发病率千分之一的话,就可以每户得到20000,差不多够手术了。
    但是这个具体实现起来也有困难。比如健康证明等等。

  18. followme said,

    09.21.07 at 9:03 am

    一切留待后人评说 从身边做起也是很不容易的

  19. 真真 said,

    09.21.07 at 1:00 pm

    哼,那个假BUBU还敢发留言,BO先生你是很有爱心,但缺乏责任心,我的精神严重被那个假货影响了,他还和你大谈周杰伦。要么,你我联手一起消灭那个假货,好吗。很期待他末日的那天

  20. 真真 said,

    09.21.07 at 1:06 pm

    恩,我的姐姐是儿科的医生,我可以帮您问问,怎么治疗这种病,也可以联系一下医疗机构,看看是否可以免费治疗。

  21. 真真 said,

    09.23.07 at 11:05 am

    请假BUBU不要侮辱我的偶像!!

  22. 蓝海飞 said,

    09.25.07 at 3:49 pm

    希望大家都能这样,人间即是天堂!

  23. TANGTANG said,

    09.27.07 at 7:17 pm

    很喜欢你 总感觉你是一个温情的男人
    看到你认真做的点点滴滴!!!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 你是问心无愧的
    我相信宝宝树会有灿烂的未来 会得到更多人的共鸣
    虽然作为一个高三的女生 不能很透彻的理解那些不幸的父母们的焦虑和伤心
    但是我坚信因为宝宝树他们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宝宝树 意义非凡!!!坚持你自己要走的路!!!

    PS.发现下一期的BOSS TOWN你是嘉宾 很期待~

  24. 真真 said,

    09.27.07 at 11:54 pm

    那个假真真么,你话是讲对了,可是你不能冒充我啊,这样想来也很生气,不如将你和那个假BU一起灭了吧.

  25. 真真 said,

    09.28.07 at 9:23 am

    真是的,竟然有人敢模仿我和BUBU,真不想活了

  26. 我傻我苯 said,

    09.29.07 at 12:46 pm

    (真是的,竟然有人敢模仿我和BUBU,真不想活了),哎,假货,这句话里那个”我”指的是谁啊,是真真吗?哼我再改一次名字,看你还跟,假货就是假货..

  27. 你傻你笨 said,

    09.29.07 at 3:40 pm

    BO你好伟大,我支持你!!!

  28. 坚决打假 said,

    09.29.07 at 3:45 pm

    楼上的你个假货,有本事你再跟啊!

  29. 谁是BUBU said,

    09.29.07 at 3:49 pm

    坚决打假 said,

    09.29.07 at 3:45 pm

    楼上的你个假货,有本事你再跟啊!
    ==================================
    你别装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你故意说楼上是假的,就是为了伪装你自己吧!!
    你就会这些吗,假货!!

  30. 真真 said,

    09.29.07 at 3:51 pm

    …….呵呵…….

  31. TANGTANG said,

    09.29.07 at 7:32 pm

    你们干嘛在BO的BLOG这样啊???
    无聊……

  32. samilom said,

    09.29.07 at 9:49 pm

    BO,今天看了你在BOSS堂的访问,非常佩服你的才华噢。
    原来BO还这么帅气。
    呵呵。

  33. 中中 said,

    09.29.07 at 10:09 pm

    BO,今天又看到你了,第一次看到你时挺崇拜你的,曾经一度拿你做自己的榜样,现在还是那种感觉,仿佛又把我带回了纯真的学生时代,你身上总是有着好学生的那种积极乐观善良智慧的品质,而且你始终不忘关怀周围的人.
    今天的你看起来成熟不少,但是还是那么简单真诚.
    祝福你家庭幸福!做个成功的事业家庭摇摆人!!

  34. TANGTANG said,

    09.30.07 at 10:09 pm

    恩…… 我也是!
    自从见了你 突然越来越清楚的知道
    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35. 赵倩 said,

    10.01.07 at 10:34 pm

    称呼你为邵老师行吗?因为我还是个在校学生:)我来也是想向你请教.
     我和一个同学,创办了一个网上交易平台,是艺术品交易的网站,我们是学公共艺术的,我们平时的课堂作业需要一个地方展示和出售来换取学费.同时,我们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对家中的装饰品的要求也和以前不一样了.而我们这些还没名气,但受过高等艺术教育的人群,正好可以给这个市场提供价格上没太多泡沫的艺术品.所以我们在2007年9月创办了这个网站.我们的网站就像一个专卖艺术品的商场,吸收同行的艺术作品(招商),买家通过我们的网站,挑选比画廊等艺术机构便宜点的艺术装饰品.(因为我们的作品放在画廊卖,画廊要提成.而放在我们这个集中的艺术平台上卖,至少省去了提成,所以会比画廊价低).地址:www.chinajiaoe.com
    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难迈出一步(除了熟人放作品,开站一个月来,只有两个陌生的同行在网站上放作品).是因为资金不够无法做有规模的宣传呢,还是我们这个网站自身有不足(网站用起来很方便简单,分类也很清晰,页面也不多)我们现在的宣传:我们还没收入,所以我们印了名片大小的宣传卡片,发给目标人群.(艺术院校的学生,装饰公司,画廊)在白领常去的BBS上发贴,学校BBS上发贴.我们知道要坚持.但我们有点没方向,不知道我们现在坚持的是对是错.所以,我想请教邵老师,想听听你对我们这个网站的看法:)非常感谢哦:p

  36. ripple said,

    10.03.07 at 1:37 pm

    看了你在财富人生经典重访的节目,发现一个从神童到创业神话,一个从风口浪尖到回归平淡,一个从商业到慈善的人生.欣赏你现在做的网站,也很能够理解为人父和为社会做贡献的心愿,包括你对媒体的认识以及慈善事业的理解,我发现人生只有经历过如此的蜕变,才能无悔,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快乐

  37. 2个孩子的妈妈 said,

    10.05.07 at 12:04 am

    邵先生,今天偶然看了你在财富人生经典重访的节目,对你所说的为什么创建babytree的原因很有同感。我也是2个孩子的妈妈,当了妈妈后才发现做父母的不容易,我的大儿子2年前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与白血病一样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医学上无法根治的血液疾病,所以我非常理解当一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如果面对小孩昂贵的医疗费用的无助和绝望。我曾经就在我儿子住院治疗时看到一个白血病患儿的妈妈因无钱支付换骨髓而每天以泪洗面,非常痛苦。现在看到你的网站上有救助病儿的呼吁,我非常的支持。而我也有个想法,不知邵先生可否认同?我一直想自己做个童装的网站出售童装,不知babytree可否提供这样的平台?你可是中国做网上交易的第一人,而且我可以把在网站上经营的利润拿一部分来作为慈善基金,您不是说吗,慈善并不是有钱人的事?我相信在您的这样一个育儿网站上可以开辟一些有关用品的交易,而购买者,我们这些做父母都会有这样的慈善心,都乐于为此献出爱心的。希望能得到您的回复,并祝你家庭幸福。

  38. 中中 said,

    10.05.07 at 4:40 pm

    BO,以你的形象,你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大众偶像,亲善大使,我觉得你不适合成为纯粹的下海商人,如果我有条件,我也很想做慈善事业,但没关系,如果看到你能够做一些我们很多人想做却难做的事,我们都会支持并感到衷心感谢

  39. PATRIC TUNG said,

    10.05.07 at 11:13 pm

    邵老师:
    您好
    满世界都在谈你曾经的易趣
    都说你杀回来了
    阿里巴巴在国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占据了C2C的半壁江山
    但C2C局限于国内,真正的ALL WORLDWIDE C2C还没有形成
    中国的外贸公司在07年退税调整后面临新的挑战,真正的C2C网络外贸市场还未开发,让越来越多的外贸人拥有自己的网络沃尔玛超市,把WEB 2.0引入外贸领域,培养更多的SOHO网赚人群。希望有机会能跟你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13560167756 广州

  40. LEO HUA said,

    10.07.07 at 5:02 pm

    虽然我还是个学生不过我蛮崇拜你的.
    你说过”我除了数学还会什么?”
    而我是”除了数学我什么都会,为什么我就是学不来数学?”

  41. TANGTANG said,

    10.10.07 at 6:59 pm

    BO 你除了数学 你还会很多!呵呵……

  42. Boyu said,

    10.10.07 at 7:46 pm

    我和几个朋友做了个类似的事情,不过不是让用户捐款,而是让用户通过我们的链接到其它网站消费(例如到当当网买书或到e龙买机票),由商家来捐款,这笔捐款会交给用户指定的受益人。这样的话,捐助人没有财务压力,能让更多的人参加。而且我们想了个盈利模式保证机构的可持续发展(例如,假设用户每购买一张机票,机票代理商为用户捐6块钱,可能另外能再支付2元用于网站的运营开支)。可是我们碰到许多问题,比如税收问题、内部运营控制等等。BO,你们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43. 胡萍 said,

    10.11.07 at 3:17 pm

    一直觉得这是个问题,可惜暂时没有余力支持这些孩子(自己都有些困难),希望有能力的人多出一把力!
    还有,目前的状况,不是所有得重病的孩子国家社会都有能力负担,那么,是不是在“计划生育”上再进一步——限制生育的总数,保证在这个数目下国家、社会和家庭能够完全承担起所生所有孩子命运的所有变数?只可惜这只是纸上谈兵,不可能实现,一般家庭是不会同意为了让孩子将来不面临困境和危机就不把他(她)带到世上来的。——想一想,生孩子,对大多数人(也许是绝大多数人)来说,表面上是爱孩子,实际上是爱父母自己,是为了父母精神与物质的双重需要(现在主要是精神吧?)!发达国家需要维持人口数量,人们不愿意生,发展中国家需要控制人口数量,偏偏人们都要生,真是无奈!人啊,就是这么矛盾!

  44. 胡萍 said,

    10.11.07 at 3:33 pm

    还有一点想根邵亦波商榷,人的一辈子能“做大事”当然好,但这真是人生的最终目的吗?完成了这桩夙愿之后,又是什么呢?
    我觉得,人就像一块煤,而且是一块存在时间极其有限的煤,应当在有生之年尽量充分燃烧自己,给这个世界带来光和热,给世上的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同时也不枉来世一遭。如果你做了大事,却没有更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完全可能的情况下),为人们,同时为自己创造更多更大的美好,这将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我在上幼儿园之前,有一天,看着家里明亮的窗户,忽然很高兴地想,人这一辈子要是能做点什么让以后的人们记住他,才算没来世间一趟。这样想的人应该不少,这大概也是人们共同的愿望吧。这个儿时的心愿伴随了我二十多年,直到近年来,我才知道,那还是只是个孩子的愿望,并没有实际价值。其实,“ 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时,也还能以你所创造的一切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听起来有些陈旧甚至老土吧?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永恒的信念,它会让你的生命既有价值,又充实快乐!至于能不能留下自己的姓名,相形之下根本不重要了!
    邵亦波和大家觉得呢?

  45. 希捷年会 said,

    10.13.07 at 1:34 pm

    支持一下小波同学

  46. 易销网 said,

    11.08.07 at 3:51 pm

    那天太太突然把我拉到电视机前让我看,说邵亦波上了财富人生的节目,因为我经常在家里说起你的名字,呵呵!感觉和以前记忆中的是那么象,只是你已经学会了如何去获取事业和家庭的幸福~~~

    做宝宝树是符合你身上所具备的聪明而又善良品质。

  47. bubu said,

    11.12.07 at 11:17 pm

    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这种心脏病若属于先天的,就要看其是否较为影响其生存,若明显影响其生命特征的,如伴有紫疳,呼吸困难的,一般需要马上手术,难度较大,成功率低,80%会死在手术台上的,依照片看来,这些孩子还算好,且也有5-6岁,目前维持生命特征没有问题,只是,这个就象是心脏的主要血管里缺了一把伞或门,需要修补好,目前医学上是可以解决的,放一把人工的”伞”只是要做这套手术一个就是10多万,听我姐姐说上海红十字基金会目前可能是没有这么多钱去帮助这么外地孩子的,若是上海户口最多可以享受8万元的医院互助基金,钱到位的话,还不能是马上能做手术的,要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或者需要几年的等待才能做.真心希望这些孩子能早点好起来

  48. yeye_cau said,

    12.06.07 at 9:46 pm

    认识一个女孩子,
    98年,她十八岁,上高中
    当时她所在的班上有一个同学重症,需要换肾
    那个同学的家里很困难,能有能力支持手术费用

    女孩子很仗义地跑去拜访患病同学的主治医生,
    医生博士不太把这个女孩当事,告诉她:
    三个月内,筹到10万元钱,她的同学就可能有机会接受器官移植。

    回到学校,女孩子跟一帮朋友开始筹款,
    10万元,她们用一个月左右筹齐

    后来,这个女孩上大学,学了生物,
    她继续给教育、环保 捐钱出力,
    但再也没有捐款救病人,

    她说生物学认为:

    优胜劣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先天缺陷的个体被淘汰是生命规律,
    这是保证人类遗传质量的自然选择。

    听起来似乎冷漠,甚至残酷,
    但好像也有些道理

  49. Joan said,

    12.08.07 at 8:45 pm

    不能同意那个女孩子的看法。如果人类真的进步了,那他们首先要讲的是人道,是道义,而不是利益。得病并不是病人们的错,人生而平等,每个人都有权利活下去,当他们的这种起码的生存权受到威胁时,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帮助他们维护这种权利,而不是在一旁视而不见。至于遗传方面,可以规定一些有先天性疾病的人不能生育,而不应坐等他们被“淘汰”而不屑一顾。
    再说,你能保证自己是“优秀”的,可以一辈子不得大病吗?你身上所有的基因都比那些病人们的“优秀”吗?说不定,你最弱、最缺乏的基因正是他们所拥有的!学生物的人应该知道,每一个个体各有其优势和劣势,物的多样性是物种蓬勃发展的必要条件,因为某些个体的某些欠缺而歧视他们,对他们持排斥态度,是有悖人伦和人性的。

  50. open said,

    12.09.07 at 7:29 am

    不知你们有没有短信捐助的方式,希望可以开通,很有利于人们随手献爱心。

    http://www.letsdo.org/shouji.htm
    有一些现有的短信捐助方式

  51. ynblaze said,

    12.20.07 at 12:21 pm

    做这种网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52. 狐克 said,

    01.25.08 at 10:41 am

    父母对孩子的关注是发自内心的。

    我刚会使用电脑的母亲也曾在我电脑上偷看我的QQ记录,只不过想了解儿子有没有交女朋友。

    曾从事过教育,从事和你一样工作的我 特别热爱生活。

    我有很多问题想交流,但我会一直关注的。

  53. Grey said,

    03.15.08 at 10:44 pm

    作为一个服务于儿童的网站,宝宝树在公益爱心方面已经算很尽如人意了!只是在现代的这个年代,设立某某基金往往会成为企业宣传的手段,在社会公众的诚信度经常会引起大家的怀疑,所以是不是可以考虑设立有效的监督机构呢?衷心的祝愿宝宝树可以真正的在社会公益活动与基金应用方面起到有效的影响力,大家一起和宝宝树下的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